top of page

京都-清水寺&二三年坂美食


換完浴衣我們就從祇園那邊沿著二三年坂走到清水寺

一路上的街景都很美,很寧靜(因為還很早吧),穿上浴衣就感覺自己融入京都了哈哈

在出發前的準備工作,我查了很多家看起來很好吃的抹茶蕨餅烏龍麵之類的,地圖價錢都準備好了

但是有一些沒吃到,像是吃了蕨餅後下一家蕨餅就不想再吃了之類的原因就省略掉一些店

下面不負責任的介紹一些我吃到的小東西喔

(點粗體店名可以連到他們網站)

之前是看到有人介紹這家的“洛水”很好喝(抹茶)

查了一下發現他有賣一整個套餐的,(抹茶x2,糯米糰x2,蕨餅三種口味x2)900円

我們兩杯抹茶一杯甜一杯無糖,覺得有糖的比較好喝,無糖的雖然濃郁但味道就比較少一點

他的糯米糰超讚,跟台灣吃起來差超多,台灣吃得很像麻糬,日本QQ的卻不黏牙,而且醬真的很香

這家栗子超大顆,也很好撥開,不會黏在殼上面,重點是真的很好吃!!!

他們包裝也很可愛喔,是一個像金字塔形狀的紙袋裡面裝栗子(但沒拍到照)

他有分130g、300g、650g還有栗子吐司(8片),價錢分別是540円、1080円、2160円、1620円

因為我很喜歡吃栗子,我們又有三個人就買300g的,吃得很滿足呢(而且有點飽,就放棄吃烏龍麵了)

港屋丹波黒で(港屋丹波黒)

這個就沒有拍到照片了,我們買了黑玉(黑糖羊羹做的,外皮包著宇治抹茶的餡做成的,每日限量!) 和

丹波黒きんつば(丹波產的黑豆製成並經過烤過的豆大福)價錢各是160円

兩個都是黑黑圓圓小小的,大概比手掌心再小一點,我覺得兩個都有點甜,大家分著吃兩三口就夠了

*但每個人口味不盡相同,我就不偏好太甜的東西(像巧克力70%以下對我來說都是太甜喔)

下面這個冰...太...

一開始是覺得拍照很可愛所以就買了...想體驗一下漫畫裡夏天的冰

結果沒想到這又貴又不好吃,雖然蠻大碗的(但我不想吃這麼多啊)

這個醬也不知道是什麼化學味道,建議大家看別人吃就好了,超雷

(臉太大怕嚇到人就縮小放吧哈哈哈)

對了如果也想體驗漫畫冰拍照的話,找用杯子裝的店(會更上相喔哈哈哈)

以上這些都是在二三年坂上面喔,所以地圖這裏我就不放了

其實我還有很多口袋名單,可是那個栗子真的太讓人飽了,只好下次再說嘍

這整條街上,還有很多可愛的小店,有賣糖果、扇子、包包、玩具、紀念品...之類的

但是就不一一介紹嘍

來到清水寺

會先看到這個漂亮的仁王門(清水寺的大門),而且!

前面都是人,不管你怎麼拍,都是人(這張不知道是等多久才拍到人比較少的)

上去之後要記得先買門票才能進去喔(400円,我心裡在哭:漲~~~價~~~)

裡面的照片我就不放太多了,google清水寺會有很多神照拍的比明信片還漂亮

還有一些必訪的景點

三重塔,清水寺本堂,清水舞台(在懸崖上的懸空式建築結構,可遠眺京都市與京都塔)

地主神社(女孩們最愛的姻緣神社,可以試試「戀愛占卜石」,兩顆石頭相距一段距離,從對面那顆石頭閉著眼走過來,如果能碰到就會發生好事喔)這是去年拍的啦

音羽瀑布:有分三條泉水,分別能帶來戀愛、健康長壽、學業進步,但只能擇一喔(不要貪心)

不負責任的介紹就先到這摟

相關文章連結

今日行程:早起的八坂神社&花見小路&鴨川 -> 岡本變身成櫻花妹 -> 沿著二三年坂逛到清水寺 ->

(還浴衣) -> 吃前一天殘念的小吃們 -> 大阪gooooooooooo

ReCenT PoSTs

CAtEgorIEs

bottom of page